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走基层 任爱民:不忘初心为乡亲

2017-04-21 17:57:15 来源:张家口日报

“在任书记的帮助下,我把地租给了合作社,还在外边找了一份工,租地、打工两不耽误,一个人挣两份钱! ”日前,察北管理区村民池宝库颇有些得意地告诉记者。

池宝库提到的任书记,是察北管理区沙沟镇苏家村党支部书记任爱民。 十多年来,他带着感情做工作,真正把村里的事、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苏家村道路地处低洼处,晴天时看上去是一条好路,可一到了雨季就变成了翻浆路,步行进出变得很困难。也正因为此,小商贩们很少去苏家村,村民种的菜卖不掉,挤的奶运不出,村民们为此感到颇为苦恼。

想到上任时立下服务乡亲的誓言,任爱民决定不管多难,都要修通这条关系全村发展的民心路。他多次与有关部门协商后,察北管理区第一批“村村通”水泥路终于通到了苏家村村口。以此为契机,任爱民带领村民修建框架路8公里、村间路5公里,彻底改造了苏家村“行路难”状况。看着外来的商贩开车进了村,蔬菜牛奶运出了村,村民们心里乐开了花。

为发展村经济,任爱民又带领村两委积极跑办,流转村民手中土地1200亩,由村合作社统一经营种植青玉米。此外,村里打了深机井,先后共发展水浇地5860亩,其中改良荒地2250亩;连续五年集中连片种植蔬菜作物5000多亩,仅此一项村民每年实现收入600多万元,秋天除去所有成本,每亩收入650元,当年为村民分红利100多万元,村民平均每户分红1万元左右。

村民董向斌告诉记者:“苏家村过去种地不挣钱,好多人自愿放弃了土地。现在土地值钱了,村民都纷纷回来要地种,这都是任书记的功劳呀。”

“基层工作的经验告诉我,干部跟群众有多近,群众就对干部有多亲。 在带领村民发家奔小康的路上, 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任爱民说。(记者张燕梅 张雅迪 通讯员李爱英)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