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走基层 “军训帮孩子们收回放飞的心”

2017-03-09 18:34:32 来源:张家口日报

“立正, 稍息, 向左看……”嘹亮的口号响彻在东风小学操场。3月3日,为了让学生爱上学校,爱上学习,缓解开学的紧张心情, 桥东区东风小学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特殊学习——春季开学军训。

这次军训学校全员参加, 一部分学生在校园进行军姿训练, 另一部分在教室练习坐姿。 虽然年纪小, 但个个精神饱满地坚持训练。

“每年刚开学的时候, 都会有老师反映, 较长的假期容易让学生的心像放出去的 ‘风筝’,一下子收回来也不是那么容易。 所以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收心, 快速投入到学校生活, 今年我们学校首次尝试开展训练营活动,让学生在教官和老师的带领下, 通过军姿训练, 纪律教育等方式, 找到学校大家庭的感觉。”学校德育主任赵国华如是说。

军训结束时,学生们分别展示了军姿、坐姿训练成果。 “军训苦不苦?”记者有些心疼这些小学生。 “不苦,我们很喜欢这样的训练,教官的动作就像尺子量过一样准确。” “教官不仅严厉,还有温柔的一面。” “我长大也要当军人,要有军人的风采。”……五年级芮博和几个学生抢着告诉记者。

张世萍主任说: “虽然军训时间短,但成效非常显著。明显能感觉学生们上课有了精气神,集队、课间都非常有秩序。这次军训给孩子们的影响力也很大,当看到十几个战士的军姿站得纹丝不动时,老师和孩子们都由衷生出敬佩之情。相信这些孩子们能把这种精神带到学习和生活中”。

为期三天的军训结束了,看到孩子们挺拔的军姿和坐姿, 学生家长们感到非常欣慰, 大家纷纷表示, 春季开学军训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军人般的严谨生活, 有助于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帮助孩子们尽快收心、 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实习记者张雅迪 通讯员朱国君 赵国华)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