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走基层:爱心涌动红门中 走近市公安消防官兵

2017-03-23 18:35:3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这是我特意给孩子们准备的玩具熊,希望能用这些玩具,丰富孩子们的童年生活。”怀抱着半米高的米色小熊,何涛兴奋地说,她来自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也是当天前来捐助爱心的支队官兵中的一员。

近日,支队70余名官兵集结在支队大门口处的红门爱心捐助站,举办“学雷锋、送温暖”爱心捐助活动。据悉,此次捐助活动是消防支队 “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中首个活动,发出号召后,支队官兵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准备了书籍、衣服、玩具等奉献爱心。

活动现场,官兵们提着礼物,按顺序依次捐献到站内,站内工作人员进行分类、清点、打包,部分官兵还准备了现金投放到爱心捐款箱内。活动中共筹集捐款2000余元,各类物品100余件,据支队政治处主任赵哲介绍,“筹集来的财物都会登记入册,由监管部门负责保管,善款、玩具、书籍,会捐赠到贫困学校,衣物经过清洗、消毒,我们会悬挂到支队门口的爱心衣物挂放处,供需要的人拿取。”

在不足20平米的红门爱心捐助站内,屋子被分为里外两间,里间用于物资储存,包装完好的毛绒玩具、色彩艳丽的汽车玩具、 儿童读物……被放置在一个个储物箱内, 整齐地罗列在货架上, 门口的捐助登记簿记录着它们的捐赠人、数量。外屋墙面上贴满了照片, 一幅幅记录着两年来消防官兵们“献爱心”的足迹,其中还有两面分别来自环卫工人和蔚县上宫村小学赠送的锦旗。

据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教导和引导广大官兵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优良传统、争做时代先锋,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党建示范作用,以3月5日学雷锋日为契机,市消防支队将3月定为学雷锋月,并策划了“六个一”活动,此次捐助活动结束后,支队会陆续开展举办便民服务、清捡垃圾、义务献血、消防宣传进学校、慰问帮扶村等活动,希望用小小的善举、点点滴滴的服务,加强警民联系,让官兵树立奉献品质,让群众感受红门温度。(记者李颖 通讯员梁栋)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