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张家口市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2020-09-25 18:02:2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 张家口市科技部门坚持聚焦发展需求,支持科技合作,打造创新平台,集聚创新资源,努力为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特别是为做好“首都两区”建设提供了优质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优化政策环境,打造科技创新“强磁场”。张家口市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工作,陆续出台了《张家口市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张家口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关于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激发创新活力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科技政策。这些政策涵盖了创新创业、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收入分配、 人才评价等各方面,有效激发了科技人才开展创新活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了精准化、 标准化人才服务管理,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

狠抓政策落实, 点燃科技创新“新引擎”。 市科技部门积极落实各级各类优惠政策, 不断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 支持科技人才创新创业,近两年来,兑现各种奖补资金达7051.99万元。 积极争取各级各类科技专项支持,实施了一批重大科技攻关专项,突破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 推广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近三年,累计实施国家、省科技计划140多项,每年增速达60%;争取国家、省科研资金12622万元, 实现历史性突破, 为张家口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强化平台建设,构筑科技创新“新高地”。市科技部门以服务“七大主导产业”为重点,加快创新平台建设, 统筹创新资源,凝聚创新要素, 壮大科技人才队伍。 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共建成省级技术创新中心21家、 重点实验室6家、 产业技术研究院5家,院士工作站16家, 省级新型研发机构5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4家。 今年新建成3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星创天地,张家口市现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国家级众创空间6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众创空间4家、星创天地30家,孵化载体总量是2016年的2.5倍,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总量位居全省第三。在各级财政科技投入资金的积极引导下,依托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快速发展,在张家口市快速集聚了一批科研水平高、发展前景好的人才团队。(记者李丽华)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