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双节”市场监管 营造和谐消费环境

2020-09-25 17:2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张丽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市场监管工作,突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和重点品种,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降低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风险隐患,净化了“两节”市场环境,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消费安全。

狠抓食品安全监管。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加大对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工作,加强风险防控,深入排查节日期间市场食品安全隐患,对苗头性问题,查深查透,有效控制、及早解决,切实把食品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狠抓全市特种设备安全。严格落实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加强事故隐患排查和治理力度,力保双节期间张家口市不发生特种设备事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加大对各类市场的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以次充好、掺杂掺假、虚假宣传等扰乱市场秩序的各类违法行为;加强生活必需品、节日特色消费品、旅游、商业零售等重点领域市场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强化消保维权,及时处理消费纠纷。加强宣传、发布警示信息,畅通“12315”受理渠道,及时、快捷、高效地处理消费纠纷,做好“有诉必接、有假必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