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市24小时自助车管所“营业”可办九项业务 换证立等可取

2020-09-24 17:46:02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张家口市车管所24小时自助服务厅正式对外运营,市民刷身份证进入即可办理C本换证等九项业务,有效填补了公安交管部门“8小时”以外的服务盲区。

该自助服务厅内设置三台自助服务终端,分别安装有机动车违法处理系统、驾驶人身体条件自助体检系统、驾驶证自助制证系统,通过这些自助终端,居民可办理包括损毁换证、遗失补证、查询驾驶人信息、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有效期满换证、补领机动车行驶证、补领机动车号牌、查询机动车信息、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等业务。

据介绍,目前自助服务换证业务等只限C本,市民进入自助服务厅需要刷身份证,当系统完成身份证识别、人像识别后,即可根据终端办理提示进行操作,全程自助终端可处理,办事群众免去了填表、签字等手续,换证业务办理后证件立等可取,方便快捷。

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车管所自助服务厅的设立,节约了群众的时间成本,打破了传统的只可在工作日办理车管业务的限制,而且自助办理系统上保留了电子档案信息,解决了档案库房存放不足及档案遗失隐患等问题,该自助服务厅设立在朝阳东大街车管所门口,目前属于试运营阶段,下一步还将不断优化完善服务。(李颖、王文丽)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