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河北​张家口市社区矫正“微管理”平台“上线”

2020-09-23 14:32:3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更好解决目前管理平台定位精度差,社区矫正对象和移动定位终端人机分离等问题,日前,张家口市司法局在全省建成首家依托微信小程序的社区矫正“微管理”平台,完成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定位监管、运动轨迹抽查、在线学习、档案管理工作优化升级。

该平台利用人脸多维识别技术,避免了以往管理平台上可能存在的由他人替代打卡情况,能够确保上报信息是由矫正对象本人上报。同时,通过自动获取网络时间技术以及北斗/GPS/WIFI混合定位技术,确保定位精度。

工作人员通过平台可以根据矫正对象监管属性的不同采取社区矫正对象自主上报、工作人员抽查等形式灵活地进行矫正对象活动位置抽查。平台还为矫正对象设置活动区域电子围栏,当矫正对象未经请假超出电子围栏区域时,便会触发系统自动报警,提示工作人员及时处理。

与此同时,平台设置“在线学习”模块,结合社区矫正工作,科学设置学习内容,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线上入矫教育、思想教育、普法宣传、心理辅导、技能培训等工作,“碎片化”的学习时间控制,有利于矫正对象随时随地接受教育培训。(孙媛、张帼霞)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