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开展道路客运市场安全大检查

2020-09-24 14:28:4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2日起,张家口市开展道路客运市场安全大检查,保障“两节”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内容包括: 加强长途客车、旅客包车监督管理,依法查处不按规定路线和时间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联网联控系统,加强对重点营运车辆的动态监管,定期进行抽查, 重点检查车辆上线率、轨道完整率等指标,对动态监控系统不能正常使用的一律责令停运整改, 对蓄意破坏或故意关闭监控装置的驾驶员一律严肃处理; 严格执行交通事故驾驶员培训质量和考试发证责任倒查机制, 对大中型营运客车驾驶员发生致人死亡交通事故且负主要责任的, 依法吊销其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书, 三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参加从业资格考试, 并定期向社会公布被吊销从业资格证书的营运驾驶员名单。

针对汽车客运站, 重点整治“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不落实、“三品”安检不认真、实名制查验及车辆出站检查不严格等问题; 严厉打击客运站周边无道路运输证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的 “黑车”及站外上客、沿途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

运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乘客,由于非法营运车辆技术性能、驾驶技能、车辆保险等无保障,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要到正规的客运站点乘坐合法的客运车辆。如发现有非法营运车辆, 市民可拨打电话8036796进行举报。(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王惠利)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