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延崇高速河北段首条隧道贯通

2018-06-07 17:40:5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6日,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头炮隧道顺利贯通,这是延崇高速河北段第一条贯通的隧道,标志着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河北段是2022年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也是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的“一号工程”。项目起自我市怀来县金家口村东的京冀界,与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顺接,途经怀来县、赤城县和崇礼区,止于崇礼区棋盘梁村北的太子城互通。其中,头炮隧道位于赤城县大海陀乡头炮村南,为小净距隧道,隧道左幅长372米,隧道右幅长386米,最大埋深约79米。隧道内地形起伏较大,双洞净距较小,施工难度系数较大。为确保头炮隧道如期贯通,延崇高速筹建处对隧道施工强化组织、认真协调,专人盯办、加强督导,要求施工单位控制各种工序,上足人力物力。施工过程中,中铁二十三局ZT3标严格执行隧道施工安全9项规定,加大生产投入,在进出口开挖时及时支护,有效避免了滑坡、崩塌等不良地质现象的发生,并合理规划现场资源,保证了施工进度。

延崇高速筹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头炮隧道位于头炮一号大桥和二号大桥中间,其顺利贯通不仅为后期路基的土石方运输和桥梁架梁工作提供了便利的运输路径,可节约大量施工时间,也为延崇高速全线竣工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王宁 通讯员祝培文、张奇)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