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张家口市携手深圳华大基因助力“张杂谷”国际化

2017-06-05 20:18:39 来源:张家口日报

为拓展国际市场开发合作,提高“张杂谷”种质资源市场占有率,5月24日,张家口市与深圳华大小米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就进一步开展谷子科研育种合作、加快国际化进程、推动中国传统粮食走向世界签署了合作协议。

双方拟定今后将联合建立国外合作育种中心,寻求国际社会支持,在澳大利亚、巴基斯坦、肯尼亚与当地合作伙伴协议共同建立研究机构;开展国际谷子深加工食品研究,推动全产业链建设,共同探索在条件成熟的国家进行种养结合及深加工方面研发,推动“张杂谷”饲草饲料转化,延伸产业链条;合作申报国内外谷子科研及产业化项目,提高科技进步贡献率。据悉,此次与深圳华大小米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也为“中非农业科技合作10+10项目”奠定了很好的基础。(记者孙琳 通讯员任全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