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2017年张家口市计划种植50万亩“张杂谷”

2017-03-13 10:46:4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农牧局获悉,今年张家口市“张杂谷”种植面积将保持在50万亩左右,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张杂谷”加工龙头企业引进和培育力度,加快推进建设“张杂谷”精深加工企业。

张杂谷产业是张家口市农牧业特色产业之一, “张杂谷”系列杂交谷子具有高产、抗旱等特点,与张家口市独特的农牧资源禀赋相契合,经过近年来的试验示范,张杂谷种植已被广大农民所认可。2016年,张家口市共种植 “张杂谷”51.4万亩, 同比增长23.7%; 产量15.4万吨, 同比增长22.2%。 为激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植张杂谷的积极性,市财政列出200万元的扶持资金,对15个高产高效示范园、205台“张杂谷”播种机械和17台收获机械进行补贴, 机械化播种面积达到20万亩,机械化联合收获面积突破1万亩。同时,会同河北北方学院在宣化巡天国粮养殖专业合作社、禾美养殖专业合作社和长城乳业奶牛养殖基地开展了谷草加工和饲喂肉羊、 肉驴、奶牛对比试验, 积极探索不同畜种、不同生长阶段饲料配方。目前, 全市“张杂谷” 加工龙头企业发展到30家, 年加工能力达到12万吨, 逐步构建集品种选育、种植推广、 谷草养畜、产品开发、市场拓展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张家口市将充分发挥区域比较优势,将宣化、蔚县、阳原、赤城等县区打造成为 “张杂谷”种植示范推广大县,创建20个高产高效示范园,加大谷草饲喂反刍动物示范推广力度, 积极开辟 “张杂谷”转化利用新途径。(记者孙琳 通讯员王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