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回建同志在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2017-04-17 18:51:26 来源:张家口日报

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市469万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求实奋进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张家口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积极贡献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张家口改革发展稳定倾注大量心血、作出突出贡献、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同志们,当前张家口的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重任,历史性地落在了我们这一代人肩上。把冀北地区建设成为河北发展的一翼,再次把张家口推向世人关注的焦点,必将为张家口的发展带来一系列最直接、最现实、最深远的影响。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集中全部智慧,凝聚各方力量,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让张家口强起来、让人民富起来。这是党的嘱托、 政治使命,是人民所盼、职责所系。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我们必须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方向正确,才能行之久远。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躬身践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对党忠诚、高度看齐的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行动自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向前推进。切实增强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责任自觉,扎扎实实做好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等工作,全力推动冀北地区一翼尽快实现腾飞,确保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张家口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之路。目标引领方向,思路决定出路。绿色发展、生态强市之路,是时代特征、中国特色、张家口特点的有机结合,是振兴张家口、造福人民、开创伟业的希望之路。绿色发展,是五大发展理念的高度融合,不是回到原来的老路,不是盲目大干快上,而是以新的发展理念指导新的实践,更加自觉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追求绿色、厚植开放、深谋共享。生态强市,是把蛋糕做大。生态,既是优良的自然生态,更是良好的政治生态、法治生态、人文生态;强市,强在经济实力、强在体制活力、强在产业竞争力、强在城市承载力、强在农村发展新动力。道虽迩,不行不至。我们无论是谋划发展,还是推动工作,都要以这条路子为基本依据和遵循,坚定不移地贯彻,坚持不懈地落实,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我们必须紧紧依靠改革创新增强活力和动力。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解决张家口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根本出路在于改革创新。全市上下要对照省委书记赵克志提出的“八破八立”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决破除畏难等靠、无所作为、大而化之的惯性思维,彻底根除庸、懒、散、拖的衙门作风,大胆突破拼资源、低成本、粗放型的路径依赖,切实做到聚焦、聚神、聚力,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中破茧而出、化身成蝶。我们要以“登高望远”的思维,跳出张家口看张家口,找准落实中央精神、省里部署要求与张家口发展的结合点,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的动力源。我们要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大胆闯、大胆试,大力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破除影响发展的利益固化藩篱,最大限度让改革发力、为发展松绑。我们要以“舍我其谁”的气概,积极推进科技、制度、管理、业态等各方面的创新,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在张家口得到融合发展,让一切创新源泉充分涌动,让一切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让张家口真正成为创新创业的沃土。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我们必须矢志不渝勇于担当、奋发进取。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实现冀北地区一翼腾飞,不靠“唱功”、靠“做功”,不靠空谈、靠实干。我们一定要大力倡导敢于担当之风,在关键时刻把肩头伸出来,把腰杆挺起来,立标杆、做表率,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勇敢地承担起振兴张家口、再创新辉煌的重任,在全市唱响“为发展尽力、为事业尽责、为人民尽心”的主旋律。我们一定要大力倡导高效快捷之风,每一项工作都要制定实际、管用、可操作的配套政策和措施,每一件事都要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一天也不耽误,一件也不延误,响当当、硬邦邦地抓好落实,决不能坐而论道错失机遇,决不能慢慢悠悠丧失主动。我们一定要大力倡导真抓实干之风,追求实绩、崇尚实干,不作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不走形式过场,以干事创业书写辉煌、托起梦想,以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张家口的发展指数和人民的幸福指数,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我们必须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只有始终不渝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不渝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才能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才能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人大代表,根植于人民,更要服务于人民。我们一定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利益, 让张家口的发展更有“温度”、富裕百姓更有“厚度”。要始终把惠及群众作为基本原则,做决策、上项目、干事业,要坚持民意为先,坚决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导向,认真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抓好普惠性、基础性民生工程建设,坚决守住民生保障线;要始终把依靠群众作为根本保证,更加广泛地集中民智、凝聚民力,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激发人民群众的创造力,真正把张家口打造成人民的幸福家园。

各位代表,同志们,我们的幸福生活靠全体人民共同创造,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实现冀北地区一翼腾飞,需要全市上下共同拼搏。各位人大代表,来自各个行业、各个领域,既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又是本行业、本单位的骨干力量,具有广泛的影响,肩负着双重使命,更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希望大家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代表意识,主动投身发展实践,带头落实各项任务,争当锐意改革的领头雁、担当实干的先行者、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为开创张家口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各位代表,同志们,百舸争流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者胜。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使命重任在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和依靠全市人民,以务求必胜的信心、坚忍不拔的毅力、昂扬向上的斗志,为高标准完成三大历史任务,扎扎实实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早日实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