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人大代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2017-04-13 11:34:5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4月12日,出席张家口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2013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行使职权,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 新成效, 为张家口市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市,实现绿色崛起作出了重要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是一个实事求是的好报告。代表们认为,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推进司法为民、深化改革、信息化和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全市政治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两院”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提出的下一步举措具体可行。

代表们希望,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市法院、市检察院要充分发挥自身工作职能,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全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代表们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贯彻监督法,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不断拓宽监督渠道、丰富监督内容、提高监督实效。要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李忠代表建议,要紧跟社会发展形势,加强对县区人大工作人员培训力度,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赵金宝代表建议,“两院”要通力合作,做好与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整体合力,发挥更大作用。(记者王大庆)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