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市人大选举和表决产生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2017-04-14 10:42:26 来源:张家口日报

4月13日下午,张家口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选举和表决产生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宣誓仪式。

根据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 及河北省、 张家口市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规定,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政府市长、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和表决产生的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等7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向宪法宣誓。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 副主任武凤英、 郭江、 蒋书钢、 郝富国、戎均文等6位同志;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军及委员等26位同志;市政府市长武卫东, 副市长李雪荣、 李宏、高峰、 燕旺林、 陈冲、 王亚军等7位同志;市法院院长王靖;市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等28位同志;市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等36位同志分6组进行集体宣誓。

面向庄严的国旗, 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右手举拳, 领诵誓词: “我宣誓: 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维护宪法权威, 履行法定职责, 忠于祖国、 忠于人民, 恪尽职守、 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宣誓人整齐排列,右手举拳,跟诵誓词。

铿锵有力的誓词,传递着宣誓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宪法使命的坚定决心。他们一致表示,要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时刻以宪法指导和约束自身言行,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

市检察院检察长的宣誓仪式将在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的下一次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举行。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出席宣誓仪式。(记者王宋平 郭晓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