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桑干河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

2016-05-22 09:47:49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5月21日,张家口市桑干河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河北北方学院召开。

原标题:张家口市桑干河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

张家口市桑干河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现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来自京冀等地的专家学者参加。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5月21日讯(记者张世豪郭洪杰)5月21日,张家口市桑干河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河北北方学院召开。著名考古学家郑光先生、河北建设集团曹清社总裁出席了大会。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民政局等有关领导到会祝贺。来自京冀等地的专家学者和60多名会员出席会议。

桑干河历史文化研究会的成立将为确立桑干河流域黄色人种起源地、中华文明起源地的历史文化地位、探寻远古人类遗迹、开展相关历史研究等提供有价值的历史信息,将助力国家‘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致力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据地质考古研究,桑干河是由泥河湾古湖下泄形成,发源于山西省宁武县管涔山,流域包括我国晋北、冀西北、内蒙古中南部、北京、天津大部或部分地区,在天津归入海河注入渤海,全长548公里。桑干河流域是旧石器时代、细石器时代、到新石器时代高度发展的区域之一,在历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作为北方的重要区域,从中原到蒙古草原这条河处于一个十字路口,把东、南、西、北的古代文化全部汇入于桑干河一带。历史上的涿鹿黄帝城、舜都潘城、商周战国时的代国代王城、蓟都、燕都,北魏的都城平城,辽代的陪都南京(燕京),金代的中都,元代的大都,明代、清代和当代北京等,历史文化积淀深厚。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严查药品流通领域“潜规则”

2016-05-21 10:14:35

张家口市将进一步严查当前药品流通领域存在的挂靠走票、非法渠道购销药品、药品回流、特药流弊、饮片非法分装等风险隐患,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问题,坚持“严”字当头,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保定市张家口商会成立

2016-05-20 17:01:53

5月19日,保定市张家口商会成立,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农工委书记王惠欣和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江共同点亮触摸闪电球为商会揭牌。

九三学社张家口农牧支社专家为生态园区送技术

2016-05-20 15:46:58

5月15日,九三学社张家口市农牧支社专家来到位于万全区宣平堡乡霍家房村的康宁湖生态园区,为园区发展提供农技指导。

新增3对途经张家口市南站旅客列车

2016-05-20 09:44:29

5月15日,一列新增的从呼市到北京的客运列车途经张家口火车南站。当日起,近10年来全国最大一次铁路调图正式实施。新运行图增加3对途经张家口南站的旅客列车,至此,途经张家口市旅客列车达到37对。

张家口市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2016-05-20 09:26:25

5月19日上午,张家口市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集中收看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有关章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