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严查药品流通领域“潜规则”

2016-05-21 10:14:3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张家口市将进一步严查当前药品流通领域存在的挂靠走票、非法渠道购销药品、药品回流、特药流弊、饮片非法分装等风险隐患,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问题,坚持“严”字当头,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记者从全市药品流通领域集中整治推进会上获悉,张家口市将进一步严查当前药品流通领域存在的挂靠走票、非法渠道购销药品、药品回流、特药流弊、饮片非法分装等风险隐患,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问题,坚持“严”字当头,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按照相关要求,药品经营企业首先要开展自查,对本企业是否存在涉嫌挂靠、走票,伪造药品采购来源,虚构药品销售流向,隐瞒真实药品购销存记录等问题进行逐一自查,将自查与整改报告报送食药监部门,并与食药监部门签订承诺书。

    即日起,市、县区食药监部门将重点开展日常监管与飞行检查相结合的督导检查行动,将单体药店、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纳入整治范围,对拒不报告、谎报瞒报以及自查不认真、整改不到位,且继续从事违法经营活动的,从严、从重查处,直至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对企业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负责人依法纳入黑名单管理,按规定向有关部门通报,实施联合惩戒。

    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深入推进药品流通领域集中整治过程将全面体现“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标准,彻底整治药品经营企业中存在的“潜规则”问题。(杨连 程霄 张跃)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集中整治药品流通和使用环节违法行为

2016-05-20 15:21:59

5月18日,秦皇岛市药品流通领域和使用环节集中整治大会召开。

永年:全面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2016-05-19 09:49:32

永年县通过抓宣传、严落实、强整治活动,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石家庄食品药品等领域集中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

2016-05-16 08:50:42

为加大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力度,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根据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石家庄市集中开展一次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将持续到6月5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