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2016-05-20 09:26:2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5月19日上午,张家口市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集中收看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有关章节。

    5月19日上午,张家口市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集中收看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有关章节。
    市委书记侯亮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发言。
    侯亮指出,通过收看“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李保国同志30多年扎根太行山,不仅让荒山秃岭变成了“绿色聚宝盆”、让山沟沟里的农民有了“摇钱树”,还让千万农民变成了“专家”。他的事迹非常感人,也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在李保国同志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政治品格。我们要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把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迅速掀起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热潮。
    侯亮强调,开展 “两学一做”,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市级领导要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成为 “两学一做”的引领者。要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守住共产党人的基准和底线。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作为市级领导干部更要在学习党章党规方面成为表率。要带头学习系列讲话,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学习系列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准确把握核心要义,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提高思想觉悟,切实把 “四个意识”化为自觉行动。
    侯亮要求,要带头解决突出问题,树立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两学一做”,着眼点在学,落脚点在做,关键是要解决突出问题。对领导干部来讲,就是要通过自身问题的解决,增强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能力,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要搞好对照检查,抓好整改落实,立起行动标杆。要带头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今年是 “十三五”开局之年,我市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很多,各项工作任务的压力也很大。筹办冬奥会、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造林绿化、奥运城市建设等工作都是硬仗。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对人民群众的期盼,市级领导必须崇尚实干、勇于担当,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张家口的事情全力办好。

    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党组成员等参加集中学习。(记者王大庆) 

相关新闻

河北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首轮巡回督导检查

2016-05-20 08:40:21

从5月18日召开的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于近日起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第一轮巡回督导检查。

徐水区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培训

2016-05-19 17:24:53

徐水区近日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业务骨干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4位专家教授现场讲解,百余人参加培训。

竞秀区以学促改推进“两学一做”

2016-05-19 17:23:21

“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到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支部才能经得起检验,党员才算是合格。”日前,刚参加完竞秀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龙泉社区党支部书记方麟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