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宣科技机电公司给空压机装上“电子眼”

2023-04-27 15:1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岳大旭)“你们的技术人员就是有办法,为我们装上了‘电子眼’,足不出屋就能第一时间观测到空压机运行情况,真棒!”近日,河钢集团张宣科技镀锌线产线操作工滔滔不绝地对机电公司电控四作业长武涛夸赞道。

据了解,作为动力能源设备的空压机在镀锌线产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是气动设备的重要动力,而且还是职工清除设备污物的好“帮手”。若空压机一旦出现故障,生产线部分气源系统将无法正常运行,也将给一些精密设备在检修中进行清理作业增加工作量。

为确保空压机能够安全运行,每天由维修和岗位人员对空压机定期点检,做到发现故障时及时进行处理。但空压机房距离镀锌线主生产线较远,岗位人员无法及时掌握空压机运行情况,如果空压机出现突发故障停机状况时,岗位人员无法做到第一时间掌控,将会引起部分关键生产设备无法正常运行。

机电公司电控四技术团队在了解情况后,马上组织精兵强将赶往空压机与操作岗位,并向岗位值班详细了解情况后决定安装探头和报警器,以便岗位工查看设备和第一时间掌握空压机异常运行情况,及时通知维修人员进行处理。与此同时,对气动设备能否正常动作做到心中有数,确保生产稳定顺行。

截至目前,张宣科技机电公司电控四技术团队提出合理化建议18项,解决生产难题12项,极大助力了产线生产。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