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宣科技氢冶金公司开展火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

2023-04-25 11:0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炳国)为切实消除人员密集场所各类火灾隐患,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河钢集团张宣科技氢冶金公司结合正在开展的消防、交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火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

该公司提高认识,进一步深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落实各项防火安全责任制。强化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火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落实,对查出的各类火险隐患做到“职责明确、措施有力、整改到位、不留死角,确保安全”。加强对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的学习,举一反三,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自查自纠和火险隐患排查活动,及时整改存在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加强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消防组织、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措施,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对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变配电室、可燃物品仓库等)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等情况开展排查,确保各类消防设施、器材始终处于完好有效状态。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认真做好消防应急预案修订演练工作,提高岗位人员灾事故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同时严格考核,对责任不落实、工作到位,导致发生火灾事故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责任,为绿色低碳转型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