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科教文卫

电影《塞北的雪》在张家口塞北管理区开机

2023-04-26 19:0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开机仪式现场。通讯员王会文摄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讯(通讯员王会文 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今天,以反映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几代农垦人呕心沥血、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建设家园为主线的生态文明主题电影《塞北的雪》在塞北管理区开机。

图为开机仪式现场。通讯员王会文摄

60多年来,勇敢无畏的塞北农垦人,栉风沐雨、接续奋斗,从无到有,不仅在塞北大地上建起农场、搞活生产、保护生态,树立新中国的农垦事业的样本,而且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建设绿色农牧引领区、低碳经济先行区、融合发展示范区,跨步迈进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农垦场景。

图为开机仪式现场。通讯员王会文摄

电影《塞北的雪》由冯子华执导,闫学晶、吴京安、刘佩琦、刘名洋、刘筠燃等联袂主演,上丁原创编剧,新锐导演冯子华倾情加盟。全剧时间跨度近三十年,展现了塞北管理区在党的坚强领导和人民齐心协力的奋斗下,自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风沙肆虐、冰雪成灾,到如今山水林田湖草沙科学治理,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人人争先、家家富足的历史巨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