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将遇霜冻

2023-04-21 18:24:16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0日16时27分,张家口市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2日早晨,市区、万全、怀安、阳原、蔚县及张家口市南部山区最低气温可达1~3℃,将出现终霜冻,各部门和个人需做好防寒防冻工作。据了解,这是今春首场霜冻降临张家口市。


霜冻一般分为初霜冻和终霜冻,终霜冻是指出现在春天的霜冻,初霜冻指的是出现在秋天的霜冻。判断是否为霜冻的标准是入春以后,地面温度需降至0℃。在张家口地区,常以地面温度至4℃以下来判断。此次降温过程,最低气温降幅较大,预计市区、万全、怀安、阳原、蔚县及张家口市南部山区最低气温可达1~3℃,满足终霜冻标准。


除市民需遵从“春捂秋冻”的穿衣法则外,霜冻对浅地表植物及根系有影响。因此,本次终霜冻对张家口市及各县区林果业、设施农业“不太友好”。市气象台提醒,各级政府及农林主管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霜冻准备工作;对农作物、蔬菜、花卉、瓜果、林业育种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农村基层组织和农户要关注当地霜冻预警信息,以便采取措施加强防护。


预计21日白天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全市阴有小雨转阵雨,坝上及坝下部分地区有雨夹雪;22日多云,坝下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霜冻;23日多云。(记者臧波 通讯员郭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