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开展“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2023-04-21 18:20:29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4月20日,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经开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市图书馆、经开区党工委宣传部承办的“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


本次活动在经开区第二小学其乐融融的亲子阅读中拉开帷幕,市图书馆副馆长党宁以“读书与写作”为主题,现场和大家分享了“一个人只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应该拥有一个诗意的世界。”诠释了读书不仅是一件高贵的事,也是一件快乐的事。市第六中学教师王锋对国学吟唱深入解读,并组织文艺志愿者诵读中华经典,优美的声音、真挚的情感,将经典著作的精髓传递给观众。经开区第二小学机器人社团的学生展示了科技作品,现场氛围活跃。文学爱好者汪永晨和大家分享了她的游历故事,并将自己的《黄河十年行》等3部作品赠予市图书馆。活动在大家共同宣读“全民阅读”倡仪书中落下帷幕。


随后,大家到市图书馆进行观摩。现场参与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培养了浓厚的读书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又汲取了优秀传统文化底蕴,提升了文化素养。(记者郝莹玉 通讯员白凯兵)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