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2023张家口三大球城市联赛相继开赛

2023-04-18 17:5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唐小妹)近日,2023张家口足球、篮球和排球城市联赛相继开赛。


今年,张家口三大球城市联赛逐渐向周边开放报名,除足球、篮球联赛继续引入外援制度外,排球联赛也通过定向邀请的方式开放外市报名。为了提升各类爱好者参赛体验,本年度三大球城市联赛采取分级、分年龄段设赛的方式组织比赛,还在不同组别中依据实际情况采取篮球降筐、排球降网等方式,降低参与难度,做最有温度的城市联赛。


2018年,足球、篮球两大项作为张家口城市联赛重要项目开赛;2022年,排球联赛举办,该市成为全省首家举办三大球城市联赛的设区市。近年来,该市不断探索三大球发展路径,三大球城市联赛在组别、赛制和赛程设置上实现了全年龄、全社会覆盖,参赛队伍、比赛场次逐年增加,为全民参与体育运动、共享体育赛事搭建了平台。同时,三大球城市联赛青少年组别赛事成绩与省级以上专业赛事挂钩,加快了青少年后备人才选拔,推动了该市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


在三大球城市联赛带动下,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到各类体育场馆建设中来。目前,全市共建成足球场地130余块,其中社会投资新建场地20块;市辖区篮球场馆室内标准场馆由2018年的2家增至12家,标准场地新增16块,社会总投入超千万元。此外,联赛拉动了赛事直播、赛事解说、赛事服务、体育旅游等业态兴起,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功能更加丰富。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