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今年预计种植马铃薯5万亩

2023-04-18 17: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夏雁玲 记者郭晓通)眼下,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种植户们正忙着准备农资、检修机械,为马铃薯春耕生产做准备。今年,察北管理区将着力推进马铃薯业提质增效、集群发展,预计种植马铃薯5万亩。


马铃薯业是察北管理区的主导产业之一,年产脱毒种苗5000万株、微型薯1亿粒。现已建成育种基地2万亩,选育新品种30多个,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5项,马铃薯种业走在全国前列。该管理区在马铃薯种植上不断创新,引进水肥智能控制滴灌系统,实施高效节水工程面积达到6.28万亩。


依托雪川农业集团,察北管理区加速推进马铃薯业育、繁、推、储、加、销一体化发展。目前,雪川农业集团察北工厂三期扩建项目已投产,每年新增马铃薯冷冻薯条产能3万吨;新建6万吨马铃薯储藏窖项目投入使用;马铃薯主食产品加工能力、市场占有份额、出口产品总额均实现大幅提升;“雪川”品牌连续两年成功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