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2023-04-17 18:17:30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参与活动全体人员进行宣誓。管建霖摄

不负春光好,植树正当时。4月16日上午,张家口市第四中学院内一派忙碌景象。由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张家口广播电视台主办,市教育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城管局协办,市第四中学、FM100交通广播频率承办的“植树增新绿,创城添风采”2023春季公益植树暨市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暖风和煦,春意渐浓。当日8时30分,近1100余名公务人员、师生、听众、志愿者等汇聚市第四中学。仪式前,来自市红十字会和市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同志为师生、志愿者现场科普急救知识和交通安全知识;仪式中,市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基地在市第四中学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全市首个市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基地,旨在打造红十字青少年校园阵地,促进志愿服务精神落地落实;仪式后,与会人员分散到校园各处进行植树,大家合力扶苗、挥锹填土、踩实压紧,精心种下一棵棵挺拔的树苗,共种下紫叶稠李、红叶稠李、山桃树、绚丽海棠等50株树苗。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提高了学生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和植绿、爱绿、护绿的自觉性,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张家口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同时,市红十字青少年志愿者队及志愿基地的建设,将有利于增强青少年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意识,使红十字青少年在提升自救能力的同时,救助他人,奉献爱心,增强社会责任感;用真情和爱心凝聚起身边人,齐心协力共同创建文明和谐城市。(记者管建霖)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