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2023张家口城市联赛四项赛事本月开赛

2023-04-14 17:25:13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3日,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体育局就2023张家口城市联赛射击、台球、电子竞技、滑冰(速度轮滑)四项联赛情况进行发布,射击和电子竞技项目是今年新增项目。


射击项目作为张家口市竞技体育优势项目之一,已经形成了完善的训练、竞赛体系,连续多年向省射击队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的青少年后备人才,先后培养出侯敏、焦若旋等优秀射击运动员。今年城市联赛新增该项目将采取激光枪进校园和冬奥会冬季两项场地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让更多的青少年直观感受射击运动的魅力。电子竞技作为联赛中重要的单项赛事,分春季、秋季联赛及总决赛三个比赛阶段,通过设置四大赛区,开放报名等形式,突出赛事“全民性”。赛前已通过公开招募的形式,确定了承办单位,并联合市委网信办和中国移动张家口分公司印发赛事通知,目前已具备开赛条件。


据悉,2023张家口台球联赛由市体育局主办,射击、滑冰(速度轮滑)联赛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电子竞技联赛由市体育局、市委网信办、中国移动张家口分公司共同主办。本月开赛后,射击联赛将持续至今年11月,台球持续至12月,滑冰(速度轮滑)联赛预计将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近年来,张家口市突出赛事活动引领,着力打造专业赛事、品牌赛事、城市联赛、小规模群众赛事四位一体的“全季·全体育”本土赛事I P,形成了全季节覆盖、全年龄参与、全年度无休、全媒体宣传的群众体育赛事品牌。如今,张家口城市联赛已连续举办五届,累计参赛人数突破百万。今年张家口城市联赛将呈现出全季节办赛、全年龄段参与、全媒体宣传报道,持续推动冬奥场馆后续利用,突出赛事+旅游,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设置奖金激发参与热情,多维度保障赛事运营,助力培养优秀体育人才等亮点。(记者马国萍、贾新生 通讯员唐小妹)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