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首季度外出务工脱贫劳动力达24.9万

2023-04-13 18:01:29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通过开展人岗对接、推进稳岗就业、开发就业招聘APP等多种形式,推进脱贫人口实现就业增收。截至3月底,全市24.9万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2.55%,实现脱贫人口就业首季“开门红”。

为确保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脱贫人口全部就业,市人社局、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开展了脱贫人口稳岗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核实核准脱贫人口劳动能力和务工就业情况,摸清未就业人员底数,由乡村干部逐人对接,共同制定帮扶措施。对有就业需求的脱贫人口,开展个性化、“一对一”帮扶,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适合的岗位信息、1次免费培训,促进人岗精准匹配,确保有劳动能力的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聚焦脱贫劳动力与用工企业精准对接,截至3月底累计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09场,提供岗位5.4万个,与10299人达成就业意向。为实现即时快招,市人社局牵头开发了“垣岗在线”APP,整合全市就业岗位信息资源,与河北公共招聘网实现数据链接和共享,对接北京、天津、山西、江苏等9个省18个城市的“就业联盟城市”信息,为求职者提供更多就业选择。截至3月底,“垣岗在线”APP组织招聘单位1671家,提供就业岗位4799个。(记者郝大钊 通讯员郭如意、任学英)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