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一季度张家口市城镇新增就业12132人

2023-04-14 17:22:52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政策支持、平台强化、“春风”送岗……今年张家口市将“就业促进工程”作为民生工程,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组合拳”,促进第一季度就业工作实现“开门红”。4月10日,记者从张家口市人社局了解到,张家口市第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2132人,同比增长62.24%。

就业是民生之本,筑牢就业之基,就是稳固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和脱贫人口是张家口市重点就业群体,为了更好地帮助他们就业,针对毕业大学生,张家口市制定了《“公共服务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工作方案》,强化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供给,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推介、政策推送、就业指导等服务,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针对脱贫人口,张家口市印发了《关于开展脱贫人口稳岗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扎实做好2023年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关于2023年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要点》等文件,开展脱贫人口稳岗就业专项行动,摸清人员底数,稳定普通劳动力和弱劳动力就业规模,兜牢无劳动力就业底线,深入实施就业政策落实落地,确保重点群体就业稳定。

为了进一步扩大重点群体就业范围,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不断强化就业信息平台建设,持续完善“垣岗在线”平台建设,整合全市就业岗位信息资源,与河北公共招聘网实现数据链接和共享,对接北京、天津、山西、江苏等9个省18个城市的“就业联盟城市”信息,为求职者提供更多就业选择。全市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主题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09场,其中线上招聘会172场、线下招聘会37场,共有2521家企业提供5.4万个优质就业岗位,10299人达成就业意向。

截至目前,张家口市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14172人,已就业13595人,就业去向落实率95.93%;脱贫人口实现务工就业24.6万人,完成目标任务24.29万人的101.28%。下一步,张家口市将落实好稳就业保经济运行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措施,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健全就业促进机制,聚焦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就业,挖掘就业潜能、拓展就业空间、培育就业岗位,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记者赵娜 通讯员常生辉、苗佳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