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启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3-04-04 18:39:35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针对张家口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和集中宣传月安排情况进行发布。


2023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以“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通过宣传医保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欺诈骗保表现形式、公布投诉举报渠道和投诉举报奖励办法等方式,形成舆论攻势,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今年4月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期间,将在全市组织开展启动仪式,各县区医保工作人员现场宣传医保政策,并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建设医保公园,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建设医保示范公园,设置“中国医疗保障”标志,建政策宣传栏,实现政策解读“零距离”;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增强社会监督作用,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查实并符合《河北省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举报奖励办法实施细则》有关要求的将给予奖励,2023年最低奖励金额由200元提高到500元,最高奖励金额由10万元提高到20万元。


市医保局积极组织开展定点医疗机构、参保人员医疗保障信用承诺活动,提高行业自律意识和个人守信意识,推动医保基金监管共建共治。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指导怀安县医疗保障局编制《医保稽核工作实务手册》,作为工具书在全市推广使用,提高监管队伍的行政执法和稽核能力水平。


目前,张家口市已聘请200多名社会义务监督员与广大群众共同监督,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确保每一分医保基金都用在“刀刃”上。


据介绍,去年张家口市医保基金监管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是针对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了县区交叉互查、针对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开展了专项检查、针对基因检测、血液透析项目等重点诊疗项目开展了专项检查。2022年共检查定点医疗机构661家、定点药店1822家,暂停定点医保服务25家、取消定点资格6家。(记者曹晓燕 通讯员张学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