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首条京津冀北京·张家口(怀来)旅游专线开通

2023-04-04 18:36:31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风拂面,草长莺飞。3月31日上午9时,“北京·张家口(怀来)旅游专线开通仪式”在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启动,成为河北省首条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上的旅游专线。这是怀来县推动京张协同发展进程的积极探索,也是全面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桥头堡”的具体实践,将进一步叫响“本该远方心止怀来”城市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北京·张家口(怀来)旅游专线将于今年5月正式开通运营,采取以网络为主要载体、线上线下渠道相互融合的方式售票,专线将怀来县生态、葡萄酒庄、红色旅游等特色旅游资源串联起来,届时,游客搭乘专线大巴观光车从北京出发,直接到达世界葡萄酒之窗、湿地公园、董存瑞纪念馆等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重要节点游玩,开启一场精彩纷呈的特色旅游体验。旅游专线不仅方便京津地区游客出行,也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旅游出行方式,营造良好优质的旅游环境。


本次活动由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怀来县人民政府主办,怀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怀来县妫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中奥智胜(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怀来县处于首都半小时经济圈,到北京最快只用19分钟。怀来县旅游资源富集,有生态之城、美酒之城、文化之城、温泉之城、数字之城五张名片,是西出北京的第一“周末首选度假地”。目前,县内主要有湿地公园、鸡鸣驿城、黄龙山庄、桑干酒庄等20家旅游景区景点,其A级旅游景区区共4家。


下一步,怀来县将依托生态、文化、特色产业等文旅资源,将全县旅游逐步从以“夏季避暑”为主,转变为“春赏花、夏避暑、秋采摘、冬养生”“四季型”全季旅游格局。同时,利用旅游专线,优化景区路线,将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桑干酒庄、黄龙山庄等重要节点,以及“生态游”“红色游”“酒庄游”等特色主题线路,纳入京张旅游线路,联合北京各大旅行社共同打造特色旅游产品,全力把怀来打造成为京津周末休闲度假首选目的地,让“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成为休闲度假新时尚。(记者邵俊琴、武殿森 通讯员高成、段亚伟、耿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