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降水!降温!大风!张家口市5至7日天气“变脸快”

2023-04-04 18:38:38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通过最新气象资料分析,4月5~7日张家口市将出现降水、降温、大风天气。

降水:5日夜间至6日上午,张家口市坝上及坝下高寒区阴有小到中雪转阵雪;坝下阴有雨夹雪转阵雨。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5日后半夜。

降温:受冷空气影响,7日全市最低气温下降5~8℃,局部下降7~10℃;坝上地区最低气温可达-17~-14℃,坝下地区最低气温可达-8~-5℃,坝下高寒区最低气温可达-13~-10℃。

大风:6日白天至7日夜间风力逐渐加大,全市有5级左右西北风,阵风可达7~8级。

本次天气过程将对增加土壤墒情,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为有利,同时也要注意降水、降温、大风天气过程带来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防御工作:

1、此次降水过程可有效改善土壤墒情,有利于开展备耕备播工作;同时降水易造成路面湿滑、积冰和能见度下降,对交通、公众出行产生不利影响,建议相关部门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2、各地温室大棚等农、牧业设施下雪后应及时清扫积雪,增加温室内的透光率,并注意大棚的防风防冻工作,养殖业要做好各类禽畜的防寒保暖;

3、有关部门要做好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的防风加固工作;

4、广大市民也要及时添衣保暖,出行注意道路安全;

5、正值清明期间,此次过程有利于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但总体风力较大,需加强火源管理。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