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怀安:消防宣传进社区 紧绷居民“防火弦”

2023-03-24 15:5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宁)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火场逃生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安全生活氛围,3月23日,怀安消防救援大队到建国街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工作。

活动中,大队宣讲人员结合辖区火灾防控实际情况向社区网格员、居民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对如何查找家庭火灾隐患、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火场逃生自救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同时,提醒居民要定期对电动自行车的插接点和充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清理楼道、阳台、走廊的可燃物,做到“三清三关”,时刻保持疏散通道畅通无阻全面排除消防安全隐患;提醒居民应把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固定充电地点,不要私拉乱接电器线路,要时刻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发现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应当及时制止并组织清理,确保小区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强化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居民群众自防自救及应急处置能力,为自己及家人的安全增添一份保障。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为居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