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冰雪产业博览会体育消费节举办

2023-03-23 18:5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唐小妹 记者郭晓通)3月11日至12日,张家口冰雪产业博览会体育消费节在崇礼区太舞滑雪场举办,聚焦群众消费新热潮,通过“体育+”模式激发体育市场活力,推动张家口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体育消费节由张家口市体育局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包括滑雪用品现场展示售卖活动、摇滚狂欢派对、雪地露营、城市联赛竞演大会、滑雪场培训教学服务标准化规定研讨会等线下活动;同时,还可以在线上观看学习滑雪技术。除现场签约项目外,主办方还推介了一批优质品牌项目,包括冬奥场馆四季体育研学、张家口滑雪赛事名优品牌雪耀中国——高山滑雪积分赛、京张低碳运动康养行、中国·崇礼六山联滑等。

“群众对健康生活的追求,是激发当前体育消费的动力。”张家口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家口市以赛事为引领,以举办体育消费节的形式,积极搭建多元市场供需对接平台,创新京张体育文化旅游新模式,开拓体育市场,发展体育经济,释放体育消费新活力。

张家口作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坚持体育牵引、文化赋能、旅游带动,着力推动冬奥场馆可持续利用,2022年累计举办赛事活动3000余场次,参与人数超过20万人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