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涿鹿县农业行政执法在行动

2023-03-16 17:5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朱文君)当前正值春耕备播的重要时期,也是农资产品供应的关键时期,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涿鹿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种子、农药、兽药、宠物诊疗经营门店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执法检查。

12.jpg

图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对上市的种子进行检查。杨成才摄

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种子标签是否规范、跨区域审定品种引种备案情况、种子经营档案、农药二维码溯源、进销台账、农药产品保质期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向经营者进行了普法宣传,督促各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规范销售农资产品。

13.jpg

图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对上市的农药等农资进行检查。杨成才摄

同时,执法检查人员还到兽药销售、宠物诊疗机构,重点检查兽药购进、验收、销售等记录制度执行情况、兽医处方、宠物诊疗机构许可、兽医人员备案、兽药产品使用管理等情况,督促兽药经营者合法经营,督促宠物诊疗机构按规定建立落实病历、处方、药物、手术等诊疗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