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涿鹿县武家沟镇主动靠前服务“三举措”当好助企纾困“店小二”

2023-03-15 15:5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欣)今年以来,涿鹿县武家沟镇党委、政府把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推进职能转变、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招商引资上持续发力,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主动做好靠前服务,多举措帮助辖区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当好助企纾困的“店小二”。

优化政务服务“快速办”。完成23个村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持续改善优化“一站式”综合服务,主动靠前一小步,服务提升一大步。加强统筹协调镇内各部门资源,打通内部梗阻,精减审批事项,简化办事流程,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加强走访宣传“送上门”。持续转变工作理念,大力提升服务意识。组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对镇域164家企业和商户进行全覆盖走访,每周一次征集处理企业诉求10余条。大力宣传和推送、梳理相关政策,落实各项帮扶措施。面对面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以主动服务、上门服务、高效服务让企业、商户和各类投资主体顺心舒心。

协调对接帮扶“手拉手”。推行“店小二”式代办服务,积极牵线搭桥,政银企“手拉手”,为企业排忧解难。充分发挥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服务企业的职责,联系协调为企业提供融资便利。组织召开政银企对接会,北富养殖、茂华中药材、胜家寨合作社等14家企业、商户代表与河北银行涿鹿支行、涿鹿农商银行两家银行信贷负责人现场交流,初步达成信贷意向。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