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交警“摆地摊”为电动自行车上牌

2023-03-15 17:50:22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流动摊点前,交警为电动自行车车主办理上牌手续。

为规范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力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张家口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交警们纷纷走上街头,先后在主城区人流密集区支起了22个流动“地摊”,为电动自行车现场上牌。

3月9日18时许,盛华西大街一居民区附近,交警们的“流动小摊”上围了不少推着电动自行车的人,一位交警站在路边拿着喇叭招呼市民前来上牌。附近居民恰好回家,围上前来,你一言我一语地询问。交警耐心解答着,为车主申请上牌,几分钟便能办理好手续,并将车牌挂在电动车上。“交警们来小区门口‘摆摊’上牌真接地气。平时上班没时间,在家门口就把电动车牌给上了,真是太方便了!”前来上牌的社区居民高兴地说。

据悉,为确保“地摊警务”“随处可见”、上牌工作“随处进行”,车管部门所有民警和辅警利用下班时间在主城区各交通要道和闹市区、大型居民区“摆地摊”,进行现场办公。上牌地点随时调整、更换,十分钟内便能为电动自行车完成上牌,很是方便。同时,车管部门及时调整时间,合理增派警力,暖心推出“周末办”“延时办”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服务,最大限度延长业务办理时间,保证登记上牌业务的高效运转,切实解决辖区部分群众上班忙、没时间办理等问题,大幅提高主城区电动自行车上牌率。(记者臧波 通讯员王晓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