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开始

2023-03-15 17:48:27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随着《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和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复核工作的通知》正式发布。张家口市申报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工作正式开始。

据介绍,有效期内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可申报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第二批(2020年度)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出复核申请。已列入工业和信息化部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或单项冠军产品的企业,不再推荐。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已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存在控股关系的企业,以及同一集团内生产相似主导产品企业,不予推荐。

申报方式采取线上填报与线下报送相结合的方式,数据应保持一致。线上系统填报,企业通过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平台(zjtx.miit.gov.cn)统一填写申报,自2023年3月15日至4月10日期间上传。纸质材料报送,申请书及佐证材料分别装订成册,报送所在市级工信主管部门。

张家口市工信部门将做好属地企业的组织推荐和初核工作,并对申请复核企业进行现场调研核实,提出推荐意见。就推荐企业近三年是否发生重大安全(含网络安全、数据安全)、质量、环境污染等事故或严重失信、偷漏税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核实。如推荐企业明显不符合“小巨人”标准将进行通报。

据了解,与第四批国家级小巨人申报要求相比,第五批国家级小巨人基本延续了第四批的申报要求,基本延续了2022年6月1日出台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但在增加项、删减项方面有变动,具体申报事项可咨询当地工信部门。(记者郭霞 通讯员程远雄)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