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怀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宣传活动

2023-03-15 16:4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15日讯 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规范消防产品市场,今天,怀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在县振兴桥时代广场前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消防产品质量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消防宣传横幅、摆放消防宣传展板、发放消防常识宣传手册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消防产品知识以及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真伪,并公布了非法及不合格消防产品销售举报投诉电话,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销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共同维护消防安全。

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对消防产品的真假识别及消防安全常识非常感兴趣,提出各种问题,宣传人员均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现场宣传人员特别强调:正规的消防产品外包装有清晰耐久的标志,包括产品标志和质量检验标志等,还有生产日期、商标编号以及标准代号等,购买时一定要细心查看,切莫疏忽大意购买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从而埋下火灾隐患。

活动最后,进行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通过宣传,有效增强了消费者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产品安全维权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对消防产品真伪的辨别能力,为切实从源头上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