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产品专项监督执法检查

2023-03-15 15:3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苗捷)为进一步规范和整顿消防产品市场,3月14日,张家口市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来到张家口金鸿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东山母站开展消防产品专项监督执法检查,对消防产品进行抽样送检,确保消防产品规范、安全使用。

3.jpg

执法检查中,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对辖区重点单位场所使用的消防水枪、水带、灭火毯、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外观结构、产品认证书、型式检验报告、产品型号、主要技术参数、生产日期进行了逐一比对、核查,并进一步指导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如何鉴别灭火器等消防产品的真伪。同时,向企业宣传了相关文件要求,鼓励社会单位和个人举报投诉非正规消防培训行为,引导大家共同营造全社会共同监督消防产品质量,共同关心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还现场示范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提高大家的应急处置能力。

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持续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整治行动,在对辖区单位场所“双随机”检查过程中,加大对消防产品的检查抽查力度,提高社会单位、群众辨识消防产品真伪能力,从源头消除产品质量隐患。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