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蔚县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2023-03-15 13:5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樊子良)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张家口蔚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部门深入企业开展消防培训和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对消防产品进行排查 (3).jpg

图为检查人员对消防产品进行排查。

其间,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重点对水带、水枪是否具备3C认证资质;消防应急照明灯、安全疏散标志的光照亮度和照明时间是否符合市场准入制度等情况进行了排查。检查人员还仔细核查了消防产品销售和使用等环节中是否使用淘汰、失效、报废、假冒伪劣产品,并提醒相关单位在经营使用过程中一定要严把质量关,提高对消防产品的质量意识。

同时,检查人员采取了边检查、边宣传、边培训的方式,现场为被检查单位人员以及辖区派出所民警讲解如何正确辨别和使用消防产品,增强消防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意识。随后,指导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实地灭火演练,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行动,形成了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齐抓共管的高压态势,规范了消防产品销售使用领域监管秩序。下一步,蔚县消防救援大队将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其他部门的沟通协作,不断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管和冒牌消防培训的查处力度,形成打击合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