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今年将改造老旧小区96个

2023-02-27 14:3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黄超、左海军 记者李艳红)近日,笔者从张家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该市计划对9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实施11个棚户区改造项目3058套。

今年,该市住建局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着眼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行应保尽保;稳妥实施棚户区改造。建立老旧小区改造竞争性评审机制,群众同意率80%以上,可纳入改造计划;改造方案同意率80%以上才能实施;改造完成后群众满意率也需80%以上。

据了解,该局同步推进老旧小区适老化、适幼化改造,引入社会资本建设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充电桩,逐步消除飞线充电。加大加装电梯的宣传力度,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鼓励有条件的县区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在主城区3个区分别选定1个社区作为建设试点,利用2年时间,补齐社区建设短板,构建便民服务设施齐全、群众生活出行方便、智能化服务高效的完整社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