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社会民生

张家口市经开区合理规划早餐摊经营

2023-02-16 17:53:19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张家口经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在“管”与“放”之间寻找平衡点,对问题早餐摊进行合理规划,使便民的早餐经营更加规范有序。

早餐车为大家提供了便利,但市民反映钻石中路审计局公交站台周边经常被早餐车包围,影响乘客候车和公交车进站,同时也影响市容市貌。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经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逐个走访早餐摊摊主,根据城市管理相关规定,约谈违规占道的早餐车经营者,要求其严格规范经营,主动配合城市管理。另一方面,他们本着审慎包容、便民不扰民、放开不放任的基本原则,在钻石中路审计局周边重新布局,合理划分设置早餐车位置,严格规定经营时间,要求经营者每日8点30分前结束营业,确保经营范围周边卫生整洁。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持续加强对辖区范围内便民早餐车经营者的日常监督管理,引导规范早餐车做到文明经营,推动城市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便民化水平。(赵娜、苗捷)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