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加快停车设施建设破解城市“停车难”

2023-02-16 17:50:22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建成的停车泊位。王松、郭俊和摄

停车设施建设管理工作切实关系到民生福祉的大事、实事。近年来,张家口市城管系统把推进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这一民生工程作为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通过合理规划、增加供给、创新方式、规范管理等措施,2022年,全市共完成公共停车设施建设项目63个,新增停车泊位10313个,城市停车服务全面优化,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管理高质量发展步伐稳步加快。

在停车设施建设过程中,全市城管部门始终坚持“问需于民,建设为民”理念,以“补齐短板,优化供给”为工作目标,科学合理规划,加大停车泊位建设力度。据统计,截至去年9月底,全市共完成公共停车设施建设项目63个,新增停车泊位10313个,其中,立体停车泊位占比32%,位于城市中心区域的停车泊位占比98%,均高于全省要求的标准,任务整体完成率103%,高质量且超额完成省定“新增停车泊位10000个”的任务目标。

为了优化管理模式,多举措破解停车难题,城管部门还改变传统的土地利用模式,以“上天入地”为突破口,着力挖掘土地与空间资源,大力推动地下立体停车设施的发展,创造性的引入“超高层”地上停车楼,规划建设了建设东街地下停车场、东兴停车楼等项目,并采取政策引导、车位共享等举措,印发了《张家口市主城区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资源共享实施方案》,目前第一批24个单位停车场共446个共享泊位已公示,面向社会开放,切实打破土地制约、提高空间利用率。(王松、刘孝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