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经济要闻

张家口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市场主体“轻装”前行

2023-02-09 17:21:27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张家口市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推进完善退税减税等优惠政策管理,累计为16.4万户次纳税人、缴费人办理退、缓、减、免税费81.4亿元。其中,办理退、缓、减、免税78.4亿元,缓费降费3亿元,有效助力市场主体减负担、增信心、添活力。

去年入冬以来,煤炭价格上涨,导致供热企业资金压力大。张北县税务局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税务工作人员上门辅导税惠政策,帮助企业办理留抵退税款84.54万元,有效保障全县居民、企业用暖等基本民生需求。

“多亏税务工作人员上门提供税惠政策‘一对一’辅导,及时为我们办理80余万元留抵退税,我们将把这部分资金用于采购燃料、维护设备。”沽源某供热公司负责人也表示。

为满足企业涉税需求,市税务部门打好“政策+服务”组合拳,推动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编制相关企业“一单一账”,确保税惠红利应享尽享、应减尽减、应退尽退、应缓尽缓,最大限度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截至目前,全市税务部门在退缓减免税中,为3838户次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64.4亿元,为10.8万户次小规模纳税人落实提高起征点及免征增值税优惠12.89亿元,为10.15万户次纳税人、缴费人落实“六税两费”优惠2.69亿元,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11.04亿元、464户次。

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更快、更准、更简、更实的举措,推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记者郑媛媛 通讯员岳春晓)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