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建成农村公路近2万公里 位居全省第二

2023-02-09 17:10:51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张家口市不断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构建起以县道为骨架、乡道为支撑、村道为脉络的农村路网体系。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农村公路19261.6公里,位居全省第二。

市交通运输局严格农村公路建设程序,加强项目管理,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廉洁工程。派专业骨干人员下沉到施工现场,对农村公路建设进行技术指导和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施工管理,严把质量关、验收关,有效对施工质量进行动态管控。

农村公路三分靠建设,七分靠养护。为此,张家口市不断探索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发展新规律,构建起政府主导有力、行业管理得力、市场运作高效、群众积极参与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新模式。同时,还不断完善“路长制”管理机制,推进乡级农村公路管理机构“五个一”(一支管养队伍、一个办公场所、一笔管养经费、一个运行机制、一套内业台账)建设,解决了农村公路“点多、线长、面广”日常管理养护难度大的问题。(马明明、田宇翔)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