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经济要闻

张家口南山汽车产业园工业产值达200亿元

2023-02-02 17:31:34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位于怀安经济开发区南山汽车产业园的南山领克汽车零部件物流园正式开园,吸引张家口丰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6家汽车相关企业入园,园区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5.8亿元,增加就业1000余人。这是南山汽车产业集群聚优成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张家口市按照“龙头企业-全产业链-产业集群”的总发展思路,强力推进南山汽车产业园建设,加快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自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和张家口极光湾发动机有限公司落户南山汽车产业园以来,带动了26家汽车零部件等企业相继落户园区,工业产值达到200亿元,汽车产业集群正在强链、延链、补链中加速隆起。

南山汽车产业园积极推进产业改造提升,逐步培强汽车产业优势,张家口极光湾发动机有限公司分别于2020年、2021年实施了电动机生产线一期、二期项目,2个项目可新增产值50亿元,税收近3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个。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于2022年引进了总投资9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改扩建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新能源车产能每年达30万辆,新增产值750亿元、税收近50亿元、就业岗位超2500个。围绕新能源汽车改扩建核心项目,园区规划建设了总投资40亿元的零部件二期、三期和领克汽车零部件物流园、中欧汽车物流园4个配套项目,建成后可容纳近40家配套零部件企业入驻。

下一步,南山汽车产业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快推进凯悦汽车大部件技术改造、极光湾电动机二期、硕佳汽车轮毂制造等项目建成投产,形成新的增长点;加快领克汽车零部件物流园、宇顺零部件物流园二期、中欧汽车物流园等已规划和在建的园区建设进度,提高园区承载能力;立足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强化汽车产业集群招商引资,积极推进南山汽车产业零部件招商及供应链建设推介,完善开发区产业链配套,推动汽车产业集群聚优成势跃上发展“新高地”。(记者郝大钊 通讯员高景山、杨永亮)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