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尚义县检察院推行国土资源耕地保护和基本农田保护动态排查制度

2022-11-16 11:3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王娜、闫正贤)今年以来,尚义县检察院主动聚焦乡村治理痛点难点,精准对接、精细服务,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聚焦污染土地治理,全面推行国土资源耕地保护和基本农田保护动态排查制度。在排查中,该检察院发现了3起废品收购站租用村民耕地从事废品回收生意的案件,及时向当地镇政府制发检察建议,并向县委、县政府作专题汇报,建议合理规划一处商业用地,供废品收购商家合法经营。他们还在排查中发现,一些田间地头、水沟渠口丢弃着大量的废旧农膜和农药包装物,造成当地耕地环境污染问题严重。对此,该院向问题突出的乡(镇)政府、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制发了相关的检察建议,并督促整改。目前,相关乡(镇)成立了乡、村两级公益岗,出动387人、专业清理机械8台,累计清理塑料垃圾约10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