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建立气象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工作机制

2022-11-16 11:3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朱广涛)近日,张家口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和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印发方案,决定正式建立气象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工作机制。该机制的建立,将为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及时、科学、高效、专业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有力促进气象服务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据介绍,此项工作机制分为数据共享和信息服务、应急响应联合检查、全市应急气象共建、共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等具体内容。根据方案要求,双方将建立数据共享专线,逐步实现雨雪冰冻、地质灾害等灾害监测数据等数据信息的共享共用。当灾情发生时,双方加强联合会商,适时通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联合向社会公众发布灾害预警信息。

在联合安全检查方面,双方共同牵头,会同城管、消防、住建等部门,针对安全监测重点单位的油库、液化气库(站)、天然气库(站)等易燃易爆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将人工影响天气安全、雷电灾害防御、施放气球安全等工作纳入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管系统。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方面,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将纳入全市应急指挥平台、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监测预警系统。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