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涿鹿:稻谷飘香 遍地流金

2022-10-21 16:59:20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深秋时节,张家口涿鹿县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这里是涿鹿县东小庄镇保庄村的千亩稻田,这里遍地流金、稻谷飘香。

涿鹿县保庄村位于桑干河畔,生态优质,水土肥沃,所产稻米晶莹如珠、米香浓郁、远近闻名。近年来,当地推广高效立体稻蟹生态综合种养模式,实现“一地两用、一水两养、一地双收”,有机水稻每亩产量达到500多公斤,稻蟹产量达到4万多斤,大部分销往北京、天津等地,为当地农民开辟了一条增收致富的新途径。(通讯员石慧、张泽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