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经开区整治“空中飞线”焕发楼宇“无线”美丽

2022-10-20 16:55:48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前家门口的‘空中飞线’杂乱,分不清是什么线,乱糟糟的一团,现在整治过后,小区干净整洁,还安全了!”看着焕然一新的小区环境,家住时代广场的张阿姨拍手称快。为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小区面貌,消除安全隐患,近日,张家口市经开区住建局组织开展老旧小区空中飞线集中整治行动。对全区66个生活小区,370余个楼栋的空中飞线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共计加装线路套管300余根,拆除废旧无用线缆11000余米,惠及居民24000余户。

记者了解到,为彻底解决这一“顽疾”,经开区住建局多次组织移动、联通、电信、广电公司相关运营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整改标准、措施、进度和责任人,按照“入地、入管、贴墙、捆扎”的要求,集中整治各类架空线缆和私拉乱接现象。

针对年代久远,后期接线交织错乱,无法确认线路产权归属的小区,经开区住建局按照区域进行划分,每个区域安排一家运营单位进行统一整治,大大地提高了整治效率。

同时,其他配合单位也体现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安排专人与经开区住建局积极进行对接,高效沟通,并对一些治理过程中出现的顽疾问题提出了专业化的治理意见,极大的提升了整治成效。通过这一次经开区和各大运营单位的通力合作,治理效果明显,得到了广大市民的高度认可。

随着老旧小区、背街小巷“蜘蛛网”的逐渐消失,经开区社区环境焕然一新。下一步,经开区住建局将持续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做好“回头看”,对不完善的地方持续进行整改,努力为居民营造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黄超、郭宁)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